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委组织召开二手车市场主体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商务委员会    时间:2017-06-14 17:06 

  首先,学习宣传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7年第1号)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其次,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13号)、商务部等11部门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的通知》(商建字〔2016〕8号)、环保部办公厅和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增强了二手车市场主体和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二手车便利交易、促进二手车流通的认识。再次,传达了省商务厅《关于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鄂商办发〔2017〕27号)文件精神,介绍了黄石此次二手车专项整治工作初步安排,各二手车市场主体、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也结合实际提出了引导市场外二手车经营主体进场规范经营、整治非法经营二手车经营主体、落实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等意见和建议。
  最后,内贸部副部长王秀东要求二手车市场主体要落实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有关文件要求,对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和《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进行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二手车市场规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