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局直属单位 > 黄石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 > 工作动态

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18-11-29 

11月27日,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委行业管理部,由副支队长王国忠带队对下陆区百金港传奇超市、黄石港区万达广场以及佳吉美超市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商超企业,重点检查发卡企业预付卡“实名登记,限额发行,非现金购买”三项制度和资金管理的执行情况;同时对发卡企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发行、受理、服务、资金存管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以现场查看为主,检查人员通过询问发卡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

通过检查核实,两家商超企业均为未在商务部门备案, 执法人员立即对两家企业法人及万达广场商业部经理进行约谈,提出让万达广场对租赁存在发卡行为的法人企业及个体户进行排查摸底,并及时上报商务部门备案,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商超企业要结合自身经营情况,进一步规范发卡流程,严格按照《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规范预付卡到商务部门到行政服务中心(商务窗口)限期办理备案手续,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操作。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对发卡企业、售卡企业的发行服务、资金管理等进行检查,切实做好我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促进良好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