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签署开展服务贸易与投资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20-05-01

4月30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斯诺普科夫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关于<中国与白俄罗斯服务贸易与投资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决定开展商签服务贸易与投资协定的联合可行性研究工作。

2016年9月,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一致认为,经贸投资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动力,双方将采取共同措施,构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合作格局,不断充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开展服务贸易与投资协定联合可研,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一步,不仅有利于探索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投资往来,还将致力于创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资环境,为两国推进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