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扶贫日活动

来源:党群室    时间:2019-10-22 17:28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扶贫政策,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商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甲艳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赴屋李村开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扶贫日活动。


全局党员干部与村级党员首先在村委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毛甲艳同志以《充分认识深刻领会重大意义 积极主动自觉参与主题教育》为题进行了宣讲,认真阐释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要求;二是要认真深入,抓好学习;三是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四要从严从实,加强整改;五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六要统筹兼顾,确保实效。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认真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屋李村的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根据“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毛甲艳带领帮扶责任人赴贫困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来到贫困户刘想家中,毛甲艳送上了慰问物资,仔细询问了解其家庭近况,对最新的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局其他党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也分别到包保户家中,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生活近况和需求,协调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物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我局包保干部了解了困难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加深了干群感情,增强了群众对精准脱贫的信心,贫困户纷纷对包保干部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