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5000吨以上加油站安装 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任务完成销号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19-10-24 14:36 

2019年10月22日,中石油枫树坳加油站完成了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据了解,中石油黄石分公司此次改造共投入110多万元,其中更换加油机及站容更新80多万,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30万元,力争打造全市设备最先进、销量最高,服务最优的示范加油站。至此,全市4座年汽油销量5000吨加油站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销号。

IMG_5272_副本.jpg

近年来,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一是高位推进,压实责任。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污染防治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定期到加油站检查双层罐及在线监测改造进度,深入企业,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全面压实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管责任和成品油企业污染防治改造的主体责任。二是科学研判,稳步推进。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制定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上墙,定期调度,确保污染防治工程在安全、保供的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三是克服困难,加大投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国家标准未出台,改造前置审批手续繁琐等问题,先后组织全市成品油企业投入2800多万元实施了油气回收改造,投入1.3亿元实施了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双层罐或加装防渗池,投入80万元完成4座年汽油销量5000吨加油站安装了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四是加强调度,定期通报。每周开展巡查督查,定期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和行业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月通报污染防治进展情况。确保污染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IMG_5271_副本.jpg

在年底冲刺阶段,市商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咬紧目标,制定措施,全力攻坚,确保完成成品油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任务,全力打好成品油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