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军运会期间加油站安全生产及 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检查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19-10-29 10:57 

为确保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环境质量稳定,25日,市商务局组织人员对城区(含开发区·铁山区两镇一区)8座民营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及环境质量保障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污染风险,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加油站的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油气回收装置的使用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等内容,实地检查现场的安全设备,储油罐区、油品标识、配电室、应急设备库的物资、安全设施、防火灭火系统、消防器材及各附件等有无故障。

此次检查,检查组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军运会期间安全和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