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俞远汉副市长调研商务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1-18 16:05 

11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莅临市商务局调研全市商务工作。市商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听取市商务局工作汇报后,俞远汉副市长对抓好当前商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发展、抓项目、争试点、转作风,商务发展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俞远汉对做好当前商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站位新时代,谋求大发展。商务部门要进一步依托基础、发挥优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当前,商务发展面临良好机遇。大冶湖核心区、顺丰机场临空区、新港物流园区是我市经济建设的新战场,为商务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黄石新港在“五城”建设特别是现代港口城市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新港港口优势,把口岸建设作为“十四五”新港建设发展的引爆点,强化功能,建设平台,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大产业集聚力度。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城市核心商圈,着力打造鄂东消费中心。加强部门联动,整合有效资源,明晰部门职责,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支撑点,加大土地、金融、公共服务等投入支持,加快推进流通现代化。加强农产品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完善产销衔接体系,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加快农产品对接大武汉,辐射鄂东南。三是工作要有大格局,发展要有大思路。格局决定结局,谋划发展思路要着眼高标杆,跟进大战略。当前我国产业发展和外贸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我市开放型经济也呈现新优势、新特征,要结合黄石实际发展需要,加强“一带一路”、中部崛起、“一芯两带三区”等国家、省级政策研究,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源为我所用。四是要注重工作落地落实。要有大项目。要紧盯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知名品牌,捕捉、挖掘各类有效信息,寻找合作商机。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加强走出去、引进来联动协作。要推进智能化进程。以黄石新港口岸为核心,大力完善口岸功能,加快“一流智慧口岸”建设,不断引进聚集外向型企业,加快发展口岸经济,不断扩大黄石口岸辐射能力。构建大通道,推进大通关,实施通关便利化改革,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业要素水平。要重视人才。要加大开放型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性、专业性干部人才培养,加大国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