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2 14:36 

(黄石日报记者 王璐 实习生 徐洋)21日,记者从黄石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验收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黄石新港已开通直达日韩的近洋国际直航航线,江海直达固定班轮已实现天天班。2019年1-9月,黄石口岸累计进出口货运量215万吨,同比增长22.2%。

随着黄石新港的不断发展壮大,新港物流园区的不断扩展,中储粮、中粮饲料、大冶劲酒等一批粮食加工企业陆续入驻黄石新港物流园区。黄石及周边地区现有每年200万吨左右的进口粮食需求量,这些进口粮食主要用以满足酿酒业,食品、饲料加工产业的生产需要,以及承接重庆、成都等地区多式联运的粮食。

由于我市尚未获批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境粮食唯有从外地口岸入境,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为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培育和发展粮食物流及加工新业态,我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的建设和申报。目前,黄石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已建设完成,设置粮食专用接卸泊位及粮食专用堆场,日接卸能力达600标箱。码头前沿接卸区、查验区、检疫处理区、实验室建设均按照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可全面满足海关部门监管需求,在长江内河流域处于领先地位。

申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是我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我市转变政府职能,坚持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我市口岸开放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19-11/22/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