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问题专题调研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19-12-02 10:50 

11月29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率队赴阳新县白沙镇开展梁公铺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拆解问题专题调研,副局长皮青云同志一同参加。

毛甲艳一行会同阳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查看了梁公铺周边报废机动车非法拆解现场情况,重点了解了各非法拆解点整治情况。随后,一行人赴白沙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阳新县政府办、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及白沙镇政府、梁公铺村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就梁公铺报废机动车非法拆解整治问题进行交流。皮青云同志就梁公铺报废机动车非法拆解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毛甲艳指出,梁公铺报废机动车非法拆解问题历史跨度长,社会危害性大,引起了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迅速开展整治,解决问题,绝不遗留。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县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商务部门要主动承担牵头职责,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村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等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要找准整治方法,强化整治责任落实。三是要部门联动,依法打击。成立专班,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维护市场秩序。四是要疏堵结合,规范经营。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是国家支持和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白沙镇政府、梁公铺村要牵头整合本地资源,借助本地技术、渠道和影响力,严格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力争形成有规划、有场地、有组织、有章程的正规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市商务局将全力支持企业申报资质。五是要压实责任,长效监管。各属地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探索构建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日常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规范行业秩序。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巡查督办、沟通协调,确保问题得到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