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群室    时间:2019-12-11 17:2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远汉、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柯尊强、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吴艳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商务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毛甲艳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大方面认真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结合商务经济工作实际,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毛甲艳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躲不绕、实实在在地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相互批评帮助,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目的。

柯尊强、吴艳两名同志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点评,柯尊强同志就如何扎实抓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评估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俞远汉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商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批评坦诚、整改有序,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质量高、氛围好、效果实,体现了班子的良好作风。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着力解决“心”的问题,要切实做好四件事,适应新常态,真正守初心、担使命。一是要做到忠诚。要涵养忠诚的政治品格,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做到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态度认同、行动认同,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守住红线。要严守党纪国法、纪律规矩、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做到公私分明,不碰雷池。三是要做好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牢宗旨意识,珍惜组织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把握发展机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不骛于虚声。四是要严格自律。要养成健康的工作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调整心态、端正姿态、保持状态,全心全意苦干实干,全力推动我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毛甲艳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悟心守忠诚;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抓整改,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