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15 10:05 

冬去春来,战“疫”胜利的曙光在前,疫魔无法阻挡岁序更替的脚步,荆楚大地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决战决胜之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黄石保卫战。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头道关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无私无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社区’,这是对社区干部的充分肯定和莫大的安慰。”纺织社区党委书记卢山秀说,“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很累很苦,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好。”12日,黄石港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纷纷表示,齐心协力、增强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下陆区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下陆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张红莲表示,该区出台相关举措,派出服务专班,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同时还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企业防护物资采购和厂内消杀如有困难,可提请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工作组帮助协调解决,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员、贴心人。 

1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部署安排疫情防控、保供、复工复产复业等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商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继续保持在前期战“疫”中表现出的好状态、好做法、好作风,搞好企业和基层服务,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慎终如始、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坚决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政治大局稳定、社会安全有序。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通道管控、小区封控、重点保卫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好社会稳定整体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有序流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2日,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法院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对武汉的高度支持和肯定,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百姓的安危放在首位,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我们要振奋精神,继续努力,为取得抗疫全面胜利和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做好准备。 

95后、00后们也在抗疫斗争中成长,奉献青春力量。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东湖新城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同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

大冶志愿者石恒瑀,是黄冈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石恒瑀说,“庆幸自己加入了大冶大学生团员志愿者防疫队伍,能配合社区做好各项管控工作,我充满了自豪!希望我们能为社会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也希望我们的点点星光能温暖前线战士。”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3/15/content_1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