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出示健康绿码 间隔1.5米排队 凭入场券进入 复业商超和农贸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3-16 14:56 

商超、农贸市场是市民的“物资仓”和“菜篮子”。疫情未散,商超、农贸市场如何进入?购物与平时有何不同?15日,记者前往复业商超和农贸市场一探究竟。

进超市出示健康绿码

15日上午10点半,武商黄石超级生活馆超市入口限流排队处,几十位市民按距离排队,等待测量体温进入超市,队伍旁有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

“持有健康绿码或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方可进入超市。”在超市外围醒目位置,均有类似安全提示。记者排队后,通过出示健康绿码、测温两个关口后进入超市,前后只花了十分钟。

进入超市后,记者看到,每个货架上备货都充足,蔬菜、水果的种类也十分丰富。在超市购物的市民全部佩戴口罩,超市工作人员还用消毒喷雾给购物车的接触部位消毒,大家都自觉拉开了距离,不扎堆挑选商品。

超市广播循环播放“超市人员要对现场客流进行严格管控,避免人员聚集”等防疫提示。超市导购员、管理员和收银员,每个人都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看到有顾客长时间滞留在一处,会及时提醒顾客不要待太久。在超市购物的市民朱先生说,他做好防护措施,听从超市安排,尽快购买好自己需要的物资,虽然购物比平日里增添了一些繁琐,但也是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武商黄石超级生活馆店长彭学军说,超市复业前就做好了全面消杀和备货准备,让居民出门一次就能安全购买好所需商品。为管控疫情,超市每次限流50人进入,每位顾客在一种购物区内停留超过15分钟会有专人提醒,超市每十分钟左右再进下一批客流,全程都有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指引和监控,确保人员间隔1.5米。超市上午9点开门,下午4点准时关门。

据市商务局统计,目前我市城区大中型商超共28家,其中开业25家,复业率达89.29%。复业商超企业均已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项承诺”,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经15日巡查,各商超现场秩序井然,人员管控有序,措施落实到位,商品供应充足。

凭入场券进农贸市场

15日14:50左右,下陆区白马优鲜前门口,工作人员拦住了准备进超市的顾客,量好体温后方才放行,临前还不忘提醒一句:“从后门出,采买时请保持距离。”

此时正值午后,市场内各个摊位上商户均到岗,所有人都佩戴口罩,秩序井然。市场内各色蔬菜、豆制品、鱼肉品种丰富,菜色新鲜,各个摊位前基本都有顾客,但人流稀疏,并未出现群聚现象。

“顾客不算多,不过在预期之内,生意还可以。”在“大冶土猪肉”摊贩前,店主小柯说。

15日是白马优鲜再度对市民开放的第一天,前来的顾客并不算多,市场总经理饶书新表示,当天的高峰出现在早上10点左右,市场根据下陆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采取了限流。市场还专门制作了入场券,30张入场券对应30个顾客,高峰时市场用入场券限制人流,保证市场内同一时间顾客不超过30人。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市城区已有部分富星生鲜菜场、白马路生活广场、红星市场等农贸市场已重新对市民开放。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3/16/content_3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