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俞远汉带队调研阳新县精准扶贫和复产复工工作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03-26 17:23 

3月25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俞远汉副市长带领市扶贫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调研阳新县精准扶贫和复产复工等相关工作情况。

俞远汉一行首先深入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该村贫困户返程务工、贫困户发展产业、疫情对贫困户收入影响等情况。随后,赴荆头山再生稻育秧基地和武穴公路大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过程中,俞远汉对阳新县精准扶贫和复产复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安全有序、加快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浮屠街及下汪村要加大工作措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降低返贫率。三是要加强扶贫政策研究,推动村级产业发展。浮屠镇、下汪村充分了解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脱贫政策引导作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打造全县样板。四是积极协调帮助重点项目、行业复工复产。全县上下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企业人员返岗的问题、困难,提升企业员工到岗率,确保项目整体工作进度不受影响。

市扶贫办肖婷、黄晓辉,市商务局毛甲艳、皮青云,阳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春宝,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浮屠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