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检查商超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供和农贸市场整治情况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05-01 14:50 

5月1日,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同志,副局长皮青云同志分别带队检查城区重点商超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供和农贸市场整治情况。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吴时干一同参加检查活动。

两个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轻车简从,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先后检查了金港传奇旺生活店、百佳购物中心、金港传奇鲜生活店、家和百汇购物广场、武商量贩团城山店等18家商超,同时,毛甲艳一行还对下陆中心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商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卡点测温、检查口罩、限制人流、定期消毒;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便宜,还有促销活动,市民购物秩序良好,农贸市场整治效果明显。同时,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个别商超检查人员责任意识不够,防控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市民购物消费热情普遍不高,人员进店量和和销售额明显低于往年同期;商超中有部分商户关店、柜台退租,受疫情影响面较大。

毛甲艳同志指示,各商超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疫情还没有结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坚持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抓早抓小,确保万无一失,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要坚定信心,提质增效,千方百计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困难是暂时的,要针对“疫情下半场”经济形势,积极研究对策,创新经营形式模式,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尽早恢复经营活力。

毛甲艳同志还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行业监管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任务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房东减租免租,与商超携手共度时艰,要协助企业申报贴息贷款,减缓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