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先行先试“激活”跨境电商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7 17:25 

15日下午,黄石港区、黄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深圳央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央聚控股”)董事长一行面对面洽谈,就双方跨境贸易产业合作项目展开进一步对接。

公开资料显示,央聚控股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构建服务商,拥有完整的产业构建团队和贸易核心产业资源,具备系统技术输出优势和产业布局优势。主要经营跨境贸易、现代农业、产业地产、综合金融和新零售新商业,是集产业构建、产业布局、产业运营、产业升级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黄石是我省继武汉市后第二家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地区。同时,依托黄石水港口岸和鄂州机场优势,黄石跨境电商综试区将布局“一区多园”格局。即在黄石港区方家墩一带,设立空港园区,依托鄂州机场,重点发展零售进口业务;在新港(物流)工业园设立水港园区,利用黄石新港一类水运口岸优势,重点发展保税备货业务;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设立陆港园区,发挥外贸企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业务。

经过5轮座谈交流、2轮互访考察、多轮联络沟通,4月29日黄石港区政府与央聚控股签订了投资协议,双方确定重点就“黄石市跨境贸易产业建设”进行深度合作。本次洽谈会的目的就是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并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形成跨境电商“一区多园”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