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破解融资难题 助商业企业重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9 09:17 

受疫情影响,商贸企业出现融资难题。西塞山区为帮助辖区商贸企业重振商业经济,让久违的烟火气重聚商贸商圈。10日,该区科经局、区工商联、区金融办联合组织召开商贸企业融资专题会议,为企业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帮助商贸企业多层次多渠道融资。

专题会议决定,发挥商会“智囊团”作用,开展中小微商贸企业情况调查摸底,对企业的经营状况、已有贷款余额、拟新增贷款额度及用途、企业信用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形成初步融资贷款需求信息。

发挥商业银行金融支持作用,形成融资合力。针对商贸业市场主体,实施精准对接。

邮储银行拟深入商会组织2场融资产品宣传会,对创业贷款政策进行宣传和创业融资对接;联合中行等金融机构,组建专业融资服务团队,结合商贸市场主体情况,重点推介“e税货”“生意贷”“云义贷”“支小贷”等融资产品,对接融资需求;长江证券对接重点商贸企业,通过四板挂牌对企业的支持,进行多层次多渠道融资。

发挥部门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与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并后续跟踪贷款投放办理情况。会上,上窑商会、大上海商会和金日生活依次就商贸企业的融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发言。

中国银行冶钢支行、邮储银行八卦嘴支行分别根据企业需求,现场对相关融资产品作了介绍,并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融资问题做了解答,长江证券黄石分公司讲解企业上市融资的相关条件和优势。该区金融办、区科经局、区工商联先后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了回应,并提出建议和落实方案。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6/19/content_4_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