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中小微外贸企业参加湖北省“楚贸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会议

来源:外贸部    时间:2020-06-19 17:44 

6月18日,为全面落实稳定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楚贸贷”平台外贸公共服务功能,黄石市商务局以设立分会场的形式组织拓生管道、富盛贸易、山石智能等12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参加湖北省“楚贸贷”正式上线运行视频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程子剑、外贸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楚贸贷”平台的业务信息及操作流程,中小微外贸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楚贸贷”。“楚贸贷”遵循市场化原则,通过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出口信用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手段,推动银行积极发放贷款,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楚贸贷”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最后程子剑强调,外贸企业要加强学习,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利用好“楚贸贷”平台解决融资问题,同时市商务局还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订单拓市场,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