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系统加快推进“东楚通”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06-30 11:39 

6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商务系统“东楚通”推广应用推进会,部署“东楚通”推广应用工作,全面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我市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皮青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志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市政数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大型商超、酒店有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公司信息工程师介绍了“东楚通”应用的基本情况,开发背景,疫情防控流调功能和运行机制。“东楚通”是基于湖北省健康码开发的本地化应用场景,提供个人电子出入证、健康报备、疫情投诉、扫描出行等功能,可作为疫情防控查验的主要依据和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为疫情流调提供信息化、大数据支持。同时,会议以会代训对“东楚通”应用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参会企业与信息工程师就应用使用推广工作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会上,冯志刚强调,自6月13日零时起,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响应级别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本来疫情防控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境外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境外输入和境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所以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长期性,要时刻保持警惕,降级不降防,对进入公共场所的顾客应扫尽扫,特殊无法扫描的要做好跟进、做好服务,全面做好“东楚通”推广应用工作。

最后,皮青云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和大型商超酒店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东楚通”推广应用工作。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防死守,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发动市民群众注册使用“东楚通”;贯彻实施要到位,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本周内将二维码布置到各商超酒店的每一个进出口,安排卡口人员引导顾客扫码,指导顾客注册,在检查绿码、测量体温后方可放行。市商务局将对各地各企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东楚通”推广应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