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党群室    时间:2020-07-02 16: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市商务局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开展好一次党课宣讲。7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走在前头作表率》为主题,从缅怀历程,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推动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知行合一,不断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行了党性教育,为全局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以及社区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带头在各支部讲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

二是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局机关各党支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抗疫故事,回顾入党初心,对标前进找差距,深刻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之心,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的情怀和敬业奉献、履职尽责的热情。同时各支部还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深化认识。

三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七一”前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走访慰问我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以及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党员,与他们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