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防汛扶贫两手抓 市场保供不松劲

来源:党群室    时间:2020-07-16 16:15 

汛情以来,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扶贫,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全员上阵同防汛。汛情就是命令,7月7日,市商务局连夜组织4名党员奔赴大冶湖兴隆港堤,到达现场后,防汛突击队员立即投入战斗,对任务堤防背堤面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连日来,市商务局组织成立了40余人的防汛突击队,单位主职带头上堤,分批次到包保堤段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险情。全局干部职工在汛情灾情面前,没有人选择退缩,在烈日和风雨中一干就是12个小时,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驻点村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也始终奋战在防汛救灾的一线,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力保供促稳定。汛情以来,我局大力加强全市重点生活物资预警监测和储备,确保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平稳。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强化市场运行分析和预测预警,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同时指导批发市场、调运大户、大型商超等提前组织好充足的耐储存蔬菜、瓶装饮用水、方便食品等货源,相关产品均要保证一周的储备量。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与供货单位做好生活必需品产销对接,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状况,指导重点联系企业充实应急商品库存,密切掌握防洪救灾急需应急商品货源的库存状况,提升应急调运能力,做好应急调运准备。指导下陆区、众联物流、润信农批切实做好粮油、瓶装饮用水、方便食品、蔬菜等产品的调运、储备工作;密切关注黄石港区、联海公司切实做好生猪及猪肉制品的生产、投放工作。

三是聚焦脱贫再发力。7月1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甲艳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包保贫困户,逐一宣传讲解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情况,给每户贫困户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绿豆和白糖,交心谈心,答疑解惑,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