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黄石市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及“楚贸贷”融资银企对接业务培训宣讲会

来源:外贸部    时间:2020-08-03 16:53 

7月31日,黄石市商务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在磁湖山庄召开黄石市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及“楚贸贷”融资银企对接业务培训宣讲会。全市200余家外贸企业及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中信保湖北分公司、中国银行黄石支行、建设银行黄石支行为外贸企业进行业务宣讲和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程子剑对全市2020年上半年的外贸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国内外疫情冲击的外贸形势,强调企业要积极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转为危机,渡过难关。中信保湖北分公司对湖北瑞鸿商贸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赔付仪式。

本次培训对湖北省2020小微全覆盖政策、“楚贸贷”融资政策、“楚贸贷”中行产品、 建设银行产品四个主题进行了宣讲,着重解决企业在出口贸易中面临的“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中小企业融资难”等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利用信保降低出口风险、争取更多优惠贷款,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平稳健康发展。

最后,中信保湖北分公司现场为我市30余家中小微外贸企业赠送免费保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