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首次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8-24 14:42 

当天,湖北大道众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13020件包裹,包括园艺用品、手机壳、贴膜配件等商品,顺利通过海关验放,出口菲律宾。

这是黄石海关首次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黄石是湖北省除武汉外第一个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城市。2018年11月,黄石率先在全省市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当时主要是进口业务;2019年12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黄石成为继武汉后,全省第二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

“以后每天都有出口业务,日均超过1万票,形成常态化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黄石海关查检科科长閤威介绍,本月3日,黄石地区跨境电商直购出口业务权限开通,10天后,第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成功通过模拟通关流程测试。

该业务对货物流转时间要求较高,为监控测试整个通关时间,海关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全流程跟踪,多点位对接,“将通关时间精确到分钟,全力服务于跨境电商出口。”黄石海关关长马洪波说。

原文网址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27349&cId=0&from=timeline&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