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 黄石首单申报成功顺利通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01 09:08 

8月31日晚11时,黄石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B型)灯火通明,湖北大道众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紧张地推送跨境电商“9710”“9810”清单数据。1日0时0分,清单数据申报成功。这不仅是黄石首个申报成功顺利通关的“9810”实单业务,也是全省首个申报成功顺利通关的地区。由此,黄石跨境电商正式迈入出口业务全模式、简化申报“秒通关”新时代。

大道众采副总经理张友刚介绍,此次申报通关的货物是智能LED球泡,通过黄石海关关员办理放行手续后,直接通过监管车辆运至武汉天河机场出口,然后出关运往乐GOO日本草加市青柳海外仓。

作为首单体验者,张友刚告诉记者,在这之前,公司出口手续复杂、时效性低,成本也高,新监管方式简化了出口的申报程序,降低了大约70%的物流成本,极大地提升了效率。

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武汉海关作为12个试点海关之一,自9月1日起正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介绍,为加速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黄石海关、市商务局积极落实武汉海关、省商务厅的工作部署,协助企业第一时间开通资质权限,组织电商企业积极参与相关业务培训,参与关、企、场站、电子口岸四方测试互动群,经过黄石、武汉两地海关的主动上门开展业务指导和多次测试后,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终于成功申报通关。

黄石海关关长马洪波介绍,此次海关增列的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监管模式的展开,有助于一揽子解决清关、运输、监管、退税、结汇等问题,也有利于征信体系的建立。”

“不仅成本降了,消费者拿到商品的时间也更快了,体验更好。”张友刚说,之前我国的商品出口到达消费者手里最快也要15天左右,新的监管模式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通过‘9710’‘9810’模式出口,可以帮助我们接到更多的海外订单。”

“此次‘9710’‘9810’试点是在疫情之下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的关键举措。”毛甲艳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加速出台跨境电商相关扶持措施,推动跨境电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支持大道众采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运用新业态打通国际市场渠道,助力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9/01/content_112264_123143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