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推动工业地产品融合对接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9-15 10:05 

9月12日,2020年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在黄石市人民广场举办,139家企业、48家机构参展,19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4.1亿元。

这是黄石首次举办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旨在支持本地企业向内挖潜,推动产业衔接、供需对接。

主导产业各亮“绝活”

展示交易会现场,众多市民纷纷在各大企业展区驻足,对于那些“长相奇特”的工业品,有时会忍不住走上前摸一把。

华新水泥展出十多种新型建筑材料,一种刻有“华新”字样的灰白色砖块引发关注。华新墙材销售负责人黄勇介绍,这是一种环保免烧砖,产自阳新富池的矿山尾料,经高温蒸养技术压制而成,变废为宝,是建筑用砖以及粘土砖的替代品。

活动现场展示的工业品中,既有钢筋、水泥、大理石等工业原材料,也有轴承、轮毂、轮胎等汽车零部件,防火电缆、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还有涉及衣食住行的冲锋衣、安全鞋、口罩、糕点、啤酒、鲜奶等;大到成套厨房设备、大口径球墨铸管,小到薄薄的卡片、芯片,琳琅满目。

这些工业品来自一家家实力雄厚的本地企业:新冶钢、上达电子、三丰智能、捷德、劲牌等,分别代表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生命健康等九大主导产业。

新产品主打“智造”

展示交易会期间,不少企业带来最新的产品,彰显“黄石智造”实力。

全球压缩机单品销量第一的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带来4台最新款压缩机,摆放在展台上。现场工作人员自豪地介绍:“在黄石,每天要生产五六万台压缩机,销往全球各地。”公司副总经理秦宗民逛展后发现,本地有很多优质的压缩机零部件供应商。经过洽谈,东贝电器与祥宇轻工、人本轴承签约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促进经济内循环。”

劲牌公司则带来最新的低度酒和膳食茶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品尝,人气爆棚。黄石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文件寄送、方向指引等。

气温升高后,一些测温设备受高温天气影响频频失灵,给常态化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在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前,一款全自动红外测温仪采用高精度红外传感器,攻克高温天气下测温不准的难题。公司负责人陈晓兵介绍,今年4月底复工复产后,公司组织20余人的技术团队进攻关,从开始研发到投产使用,仅仅用了20天。

转型不走“寻常路”

参展企业中,可见大冶有色、飞云制药、美尔雅等老牌企业的身影。

大冶有色展台摆放了阴极铜、黄金、白银样品,飞云制药展台则堆满了抗病毒口服液、注射用羟喜树碱。

美尔雅集团展台位于黄金地段,挂有各种定制服装,为本次展会增加几分灵动的色彩。

美尔雅销售公司黄石团城山男装店店长汪庆介绍,目前公司已有制作全球顶级西服的能力,8套定制西装刚发往上海,其中2套每套售价6.98万元。

为何这么贵?

“布料从意大利进口,采用纯手工制作,一套西服完成所有工序,需要一个半月。”汪庆说,客户下订单的日期为7月底,光“量体”一个环节,三次登门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定制服装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客户购买的,不仅仅是西装,还有服务。

转型发展不走“寻常路”。美尔雅集团拥有年产西服140万套、时装400万套的生产能力,是以外贸为主的纺织服装企业,主营产品在日本市场占有较高份额。目前,该公司已斥资数千万元,完成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支持男女正装全品类单件定制,计划大力发展国内定制业务。

原文网址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9/15/content_53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