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筑梦五城·建市70年成就展”

来源:党群室    时间:2020-09-15 10:10 

9月11日上午,在黄石市建市70周年之际,市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黄石市档案馆参观“筑梦五城·建市70年成就展”,共同回顾黄石市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商务局的干部职工分别参观了序厅、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生态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以及尾厅共7个部分的内容,生动全面地了解了黄石建市70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重大变化。

在利用现代技术观看古代冶炼场景和大冶特钢炼钢场景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代技术方式再现黄石冶炼技术,炉火不熄,薪火相传,颇具黄石特色;在“黄石之光”展区,大家纷纷在展示老黄石制造和新黄石制造的两块橱窗前驻足欣赏,通过新旧物件的对比来感受黄石经济的发展。大家还通过体验观景台、历史镜像、绿镜漫游、城市变迁滑屏等富有科技感的互动点,进一步加深对这座城市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整个成就展全面系统展示了黄石建市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不仅内容很丰富,展出信形式也很多样,真实、直观地展示了黄石伴随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以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黄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