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夜 火起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16 16:04 

随着“秋老虎”的离去,黄石的气温也逐渐下降到“2字头”。而黄石的夜晚,在凉爽的秋风中也显得格外活跃起来。在9月12日、13日双休日的夜晚,本报记者把目光投向华灯初上的街头巷尾,用镜头记录下市民开心享受夜生活的亮表情。

12日晚7时,华新旧址上的泥享园亮起华丽的灯光,刚刚吃过晚饭的市民携家带口来这里“赶集”。这是每逢周末就会开放的一场文化市集,既有民间艺人慢节奏的吹拉弹唱,也有各种传统与现代手工艺品的视觉交织。最热闹的要数陶艺表演,好奇的孩子们把小小的手工摊子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总是抛出许许多多的问题,让手工师傅应答不暇。家住红旗桥社区的张爹爹说,他们一家三代人往日吃完晚饭后,就发愁附近没有文化活动场所可去,现在他每个周末都会带上孙子来泥享园,让他了解传统文化和手工艺。

傍晚时分的黄石港江滩公园,热闹非凡,3公里长的大堤上全部是散步的市民,来来往往走动的人流一眼望不到头。住在黄石港的匡爹爹年近7旬,自从“秋老虎”走后,他每天傍晚都要来江堤散步。匡爹爹说:“散步既是有氧运动,也能跟家人或邻居一起边走边聊,舒缓心情嘛!”

13日晚,黄石港区青港湖欢乐世界内充满欢声笑语,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现在天气转凉了,晚上带小孩出来玩正合适。”家住团城山的市民黄先生说,以前黄石儿童游乐场少,孩子没地方玩。现在不一样的,全新的儿童公园、青港湖欢乐世界以及大冶恒达欢乐世界相继开业,市民有了更多选择。目前,我市各大游乐园均开放了夜间游玩项目,各类主题灯光装饰,为游客营造出更加独特的游玩氛围。

夜晚的黄石港万达广场,成百上千的市民带着孩子,惬意地休闲漫步,而仅一街之隔的黄石夜市也是灯火通明,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食客们赞不绝口。

随着全省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我市也开始点亮夜间经济。夜晚的街市成了忙碌一天的人们放松心情、寻找美食和共享浪漫的好去处。

黄石的夜生活多姿多彩,火起来啦!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9/16/content_112270_123852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