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三届进博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9-18 09:09 

9月15日下午,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市交易团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受市交易团领导委托,市交易团副团长、交易团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谈国华出席,市团牵头小组负责人及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文旅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广电台、黄石日报社、六个县市区交易分团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下发了我市组团总体方案,传达了进博会省交易团要求,通报了前期各地各部门筹备情况,强调要抓紧组织采购商参会采购、抓紧贸易对接撮合,要求各地各单位抓紧匹配有需求的企业参加。

最后,谈国华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已经到了最后的临战阶段,本次会议是倒计时50天的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意义,高度重视进博会筹备。党中央、国务院对办好第三届进博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疫后重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扩大开放,融入国际经济“双循环”,确保越办越好。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力以赴抓招商采购。要体现出规模质效双优和层次成效双高的要求邀请高质量专业化采购商,深入分析需求和企业意向,精准邀请采购商,尽快开展贸易撮合,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在9月28日前完成报名,体现稳外贸、稳消费的决心和力度。要办好专项活动,市团支持各分团自办活动,不断扩大影响,促进招商引资。三是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搞好后勤保障。市交易团办公室各组与各交易分团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互通信息,对重点企业提前上门对接搞好服务。做好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充分展示黄石对外开放的良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