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消费扶贫送订单 线上线下同发力 大冶电商扶贫扶出“大市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3 14:58 

21日,记者获悉,大冶市近年来搭建线上平台,进一步提升本地优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该市爱心扶贫送订单活动线上线下销售额1746万元,直播带货线上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该市一些农产品、扶贫产品出现待销情况,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提振经济,大冶市大力开展消费扶贫送订单行动。该市商务局,创新销售方式,搭建销售平台,先后帮助金湖黄桃、金牛蓝莓、灵乡康之堂铁皮石斛等46个扶贫单品上架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销售,金山店向阳李、还地桥水蜜桃等247个单品上架黄石消费扶贫网销售,该市市委书记、市长直播带货、企业产品网上直销等活动,引来全国顾客积极购买。

电商进农村,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五年来,大冶建成1个电商创业园,1个市级公共服务中心,3个市级配送中心,3个农产品上行中心,14个镇级服务站,267个村级服务点,市镇村三级综合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与此同时,大冶引进多家快递公司,成立通达世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降低配送成本;引进菜鸟县仓,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初步形成多元物流配送体系。2020年7月2日,大冶市成功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

在农村电商培养方面,大冶对全市所有贫困村、贫困户摸底排查,对有能力开展电商的贫困人员开展多场专业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操训练的一站式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力争让更多的乡村人才成为发展电子商务的排头兵,让农村电商成为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全国。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09/23/content_112265_124156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