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北上线跨境电商数据共享平台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9-24 11:29 

9月18日,由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局湖北省分局、湖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武汉海关等单位共同搭建的跨境电商数据共享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金融科技支持湖北省跨境电商发展迈出重要一步。通过对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获取海关跨境电商清单数据,该平台为银行提供跨境电商清单自动核验服务,有效提升了跨境电商企业收付汇业务办理效率。

武汉汇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大道众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这一平台的首批受益企业。近日,这两家企业通过这一平台从建行、交行成功办理收付汇合计115万美元,涉及清单数据1万余笔。企业仅需提供海关清单编号,银行即可通过平台实现批量自动核验,业务办理耗时不到半小时。而平台上线之前,企业办理收付汇业务时,由于银行无法获取海关跨境电商清单等数据,往往需要企业逐笔提交电商网站的订单截图及物流信息进行人工审核,平均耗时长达2个工作日。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跨境电商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拓宽共享平台参与主体范围,拓展跨境电商数据资源,探索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切实支持全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原文网址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9/24/content_55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