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谈国华同志赴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0-21 14:53 

10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谈国华赴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调研有关工作,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曾文、秘书长向斯青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黄石港区区委书记徐莉、黄石港区发改商务局等参加有关活动,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佳等陪同。

曾文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餐饮酒店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代表就加快餐饮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商贸产业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坚持政治引领、优质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原则,坚持响应号召、服务企业、奉献社会,深受各界好评,日前荣获全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谈国华对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长期以来积极带领会员企业立足时代潮流、狠抓生产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战中,市烹饪酒店协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新服务,组织行业企业克服物资采购难、物流运输难、员工上班难等现实困难,逆势而行,谋势而动,积极开展餐饮配送、盒饭配送、社区配送、志愿服务等行动,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放心、有效有序的多样化生活需求,为稳定市场秩序作出了突出贡献。谈国华希望行业协会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会员企业和全市广大餐饮企业,切实加强餐饮行业体系建设,因势利导,力争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标准规范、绿色安全、功能多元的餐饮服务体系,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加强品牌建设,注重挖掘我市特色餐饮品牌,引导培育餐饮名街、名店、名吃、名菜、名厨等,予以行业授信,擦亮我市餐饮名片;加强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黄石区位优势、文化优势、行业发展优势,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餐饮产业;注重创新发展,有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平台渠道,积极对接物流配送、新零售等,打造网红店、打卡地等新模式、新业态,推进餐饮行业不断与时俱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协会政治引领、优质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好传统,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全力服务市场需求,积极探索创新,依法依规管理,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协会管理、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打造鄂东消费中心发挥烹饪酒店协会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