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综保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综保区申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口岸部    时间:2020-11-12 16:25 

2020年11月11日上午,市综保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商务局310会议室召开综保区申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商务局、黄石海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外管局、新港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综保区申建最新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识到位。黄石综保区作为我市对外开放度的重要标志和重返“黄老二”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应通力合作,将所有事情考虑在前,解决在前。

二是责任到位。综保区申建工作实行对口包保制,国家部委有向下征求意见的,有困难要克服,有问题要解决;国家部委没有向下征求意见的,应主动联系沟通,没有意见也要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平安;相关部门要全力对口争取支持,哪个系统影响黄石综保区的审批,哪个部门就要承担责任。

三是建设到位。新港园区管委会作为建设运营主体,要加大建设力度,严格按照2018年向上申报的面积及四至范围,高起点完善规划、高速度加快建设、高质量招商引资,确保一年内建成。

四是招商到位。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同步考虑综保区产业布局和项目入区,对适合入区的高新技术产业要加大招引力度,实现政策倾斜。

五是督办到位。综保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积极跟踪国家相关部委,及时将最新进展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加强部门横向联系及协作,共同推动综保区申建工作;加强督办落实,确保综保区顺利获批,一年建成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