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迅速核查“106国道阳新农村柴油点乱象”问题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11-17 16:38 

2020年11月13日晚,阳新县106国道多个农村柴油加油点违法经营被新闻媒体曝光,市商务局连夜成立核查专班,于11月14日清晨直奔现场,调查加油点违法嫌疑,并对阳新县商务局成品油行业“打非治违”工作进行督办。

核查发现,有多家柴油点存在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国六柴油、加油机未经相关政府部门检定对外销售柴油、有偷税漏税嫌疑、室内有煤气罐煤气灶、加油现场有人抽烟、商住混居、发电机房无绝缘垫、地面有明显油污、无消防器材、室内电线乱接乱搭等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商务局核查专班当场要求阳新县商务局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加油点进行集中停业整顿,对涉嫌偷税漏税、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国六柴油的和涉嫌计量作假涉及违法的线索移交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已向市市场监督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交办问题线索函。

市商务局希望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引入社会公众监督,欢迎媒体举报。同时,市商务局将在近期组织全市加油点业主围绕相关规范标准开展培训,在成品油证照年审中,也将严格落实考核标准,对检查打分不过关的加油点年审不予通过,切实净化成品油市场,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