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柴油加油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行业管理部    时间:2020-11-19 15:32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在市商务局310会议室召开全市柴油加油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皮青云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运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各县(市)区商务、中石化、中石油、市石油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澎湃新闻网络曝光视频,组织学习了光明网发表的农村柴油点乱象:《不合格油品背后是不合格监管》文章,通报了市商贸(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11月14日上午现场核查澎湃新闻曝光的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柴油加油点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并听取了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最后,皮青云同志针对全市柴油加油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此次媒体曝光的事件暴露出的问题非常严重,引起了省、市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省政府办公厅《舆情日报》(第345期)、市公安局指挥部《要情专报》(第434期)均进行了刊登,市安委会办公室下达了《关于迅速核查澎湃新闻“暗访阳新农村柴油点乱象”有关报道情况的督办通知》。对此,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要全力合作,坚决落实好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取缔,务必取得整治效果。二是要对标对表。《柴油加油点日常管理规范》作为黄石市第一个地方标准,它的出台让我们有法可依,有规可行,一定要按照标准内容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三是要配合联动。各成员单位要“信息共享,合力共使,职责共担”,要拧成一股绳,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各县(市)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担负好自身的监管与依法查处职责。四是要加强宣传。此次舆情引起网民的高度关注,媒体和社会公众参与对整治行动有较大的促进。要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督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舆论氛围,对行动成果要大力正面宣传,维护黄石形象,提升成品油行业管理形象,提高政府职能部门“打非治违”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