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个临空 四大组团 黄石港区临空商务产业振翅欲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09 17:05 

冬日诗意浓,发展大潮涌。连日来,在花湖街道锁前桥地块,独栋企业总部楼的建设火热进行中。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面积70亩,打造集金融、商贸、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独栋总部楼。

“建成后,将吸引公司、金融机构、企业财团进驻,为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启步区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朝辉介绍说。

黄石港区离鄂州顺丰机场核心区只有8公里的路程、15分钟的车程,具有发展总部经济、商务服务、物流业和高端制造业的明显优势。这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黄石港区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自顺丰机场落户鄂州以来,黄石港区先后组织十多次参观、对接活动。了解机场的布局、道路交通、产业分布等。

8月19日,黄石港区委书记徐莉,再次组织考察组前往顺丰机场开展对接工作。双方围绕“谋划空港紧邻区与相邻区的产业规划及功能布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知己知彼,方能谋划发展新篇。黄石港区多次召开“诸葛献计会”,倾听多方意见,最终确定了“五个临空”的理念,即在对接中树立全域临空、生态临空、科创临空、智慧临空、人文临空的理念。

“五个临空”理念,主要是以临空商务产业为主平台,融合发展江北空港智能制造产业;以辖区山水资源和长江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生态文化旅游圈;以大力引进科创型企业总部为抓手,提升临空经济竞争力;以加快城市更新提质为目标,实施智慧路网、智慧小区、智慧停车等工程;以提升城市配套为抓手,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环境。

为了做实发展文章,黄石港区请来了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团队,对临空经济规划出“四大组团”:临空商贸会展组团、临空总部商务组团、临空未来科技组团、临空科创文旅组团,由此黄石港区建设临空产业园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

蓝图已绘就,发展正其时。

11月14日,黄石港区与市城发集团联合举办临空商务产业投资推介会,端出总额273亿元的产业“大蛋糕”,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客商和本地优秀企业家130余人参会。

11月25日,黄石港区临空商务产业园迎来了鄂港澳考察团。该区精准展示了自身的发展优势,吸引了嘉宾们的注目与投资兴趣。

对接临空经济,需多方发力。12月3日,黄石港区举行今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共有黄石港电商直播产业园、磁湖北岸学校、儿童公园改扩建工程等10个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四大类,均为临空经济发展服务。

“以‘五个临空’为理念,以‘四大组团’为目标,以临空商务产业园为规划引领,着力打造全市临空经济先行区、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黄石港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荣勇信心满满。

目前,对接临空经济、建设临空商务产业园,黄石港区精准定位、精准招商、精准发力,步步都踩在了点子上,谱写了一曲高质量发展的欢歌!

原文网址链接:http://115.236.76.50/hsrbs/html/2020-12/09/content_112263_127344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