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市级商贸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行业管理科    时间:2020-12-24 16:40 

1223日下午,全市市级商贸行业协会筹备工作专题讲座在市商务局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黄石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向斯青围绕协会筹备程序、主管部门基本要求、协会建设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讲座由行业管理科科长王三平主持。局长谈国华出席讲座并讲话。

谈国华提出,本次讲座旨在分享、学习协会建设经验,激励全市商贸行业协会管理创新、规范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商贸行业的科学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掀起市级商贸行业协会建设工作的新高潮。

他对协会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加快协会创建;二是要充分了解组建协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是要紧扣组建协会的关键要点,抓好协会日常管理;四是要实现全局各部门与协会之间的相互支持;五是要明确我市十四五规划中“三大定位”,紧跟市级发展步伐;六是要坚持强化服务,全局上下都要做到对企业“只服务不麻烦”。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泳波、各科室负责人、全市现有行业协会及有成立意向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