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放心早餐工程推进会

来源:流通发展科    时间:2020-12-25 17:00 

 

12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谈国华主持召开放心早餐工程推进会,研究推进我市放心早餐工程。

会上,放心早餐工程意向投资建设企业武汉厚健投资有限公司从项目建设意义、项目投资、计划进度、企业优势、运营模式、政策支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计划情况,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谈国华同志指出,实施放心早餐工程,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卫生、营养、健康的大众化早餐,改善和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是保障改善民生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消费、增加就业和维护稳定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

谈国华同志强调,要全面推进健康早餐工程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卫生、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的早餐消费,将放心早餐工程建设成为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企业得效益的民生工程。一是投资建设企业要加强店面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科学合理布局,推行数字信息化管理,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二是相关科室要加强研究,积极协调,给予投资建设企业用地、宣传、车辆通行、贷款补贴、租金减免、就业补贴等方面政策资金支持;三是结合我市目前分布式社区菜店的建设,在选址布局时同步推进,使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是发挥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的优势,积极联络协调,赴放心早餐工程先进城市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推动我市放心早餐工程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副局长高咏波、二级调研员王佳、四级调研员吴时干、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及武汉厚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