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培训会

来源:流通发展科    时间:2021-01-15 17:08 


为贯彻商务部、省商务厅加强绿色商场创建和开展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11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培训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高泳波、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及大型商场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泳波同志就此次培训的任务、意义、内容等做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提了要求,流通发展科随后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企业会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培训内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安排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扩大宣传效果。各县(市)区要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重点在零售、电商、外卖、回收等重点领域宣传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相关政策措施,扩大社会公众知悉范围。三是要加强业务指导。各县(市)区要加强对有关市场主体的指导,及时组织塑料污染防治报告主体进行用户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做好总结评估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企业作为实施主体,要积极配合商务部门的工作,共同做好我市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