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4-20 18:07 

为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激发离退休干部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4月20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参加调研并讲话,离退休党支部30余名老干部代表参与活动

调研会上,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肖耀林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认真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随后,3名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老干部们还结合平时关注和研究,积极提出建议,并表示将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在推动黄石商务事业发展上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

谈国华同志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代表的发言,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老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商务工作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与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将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把老干部作用引导好、发挥好,把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好、利用好。他强调,老干部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也展现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夕阳风采,希望广大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既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基础优势在商务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同时还要按照市委的相关要求开展好“进百家门、办百家事”、“百名离退休干部谈入党初心”、“百名五老送百场宣讲”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