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市商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4-25 14:5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激发离退休干部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423日,市商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30余人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安是土地革命时期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共和国开国将军。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展开老同志到达目的地已接近晌午,简单安顿之后,大家便直奔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率先去往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凝聚起初心的力量,承担着使命的重量。在纪念碑前,老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老同志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革命时期庄严的文物,形象逼真的沙盘模型,气势磅礴的半景画,讲述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让大家领略到根据地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切实地感悟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历史、忘记为何出发。离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思想上将永远跟党保持一致,信仰不变,党性不改,一定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永葆革命热情,发挥“红色头雁”作用,继续在推动黄石商务事业发展上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