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优化开放环境组召开保险、保函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1-04-28 17:09 

为积极推进保险、保函业务,优化我市营商环境,4月28日,市优化开放环境组组织召开保险、保函工作协调推进会,相关责任单位、银行保险机构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柯友鹏主持会议。

会上,黄石银保监分局作为保险、保函工作牵头单位,详细汇报了工作整体推行情况。市人社局、住建局、政务和大数据局、融资担保集团、黄石海关、人行黄石中支等多家单位和银行分别围绕工程建设、进出口贸易等领域,汇报了推行保险、保函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黄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吴礼席在讲话中指出,保险、保函业务是为企业添便利、降成本、减负担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切实实现部门联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要求;要全力提供服务,推动业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安全;要重视宣传总结,不断提炼经验,改进不足。

会上,柯友鹏指出,当前,我市保险、保函工作推进有行动但效果不佳、有创新但亮点不够、有宣传但氛围不浓。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推进,把优化开放环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明确任务抓责任,紧扣省“30条”、市“41条”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工程建设、进出口贸易等重点领域,以“清、减、降”专项行动为抓手来推动工作;要部门联动抓协作,强化政府部门、银行保险、企业之间的联系对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宣传造势抓形象,抓好专题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广泛宣传成效,努力打造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