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共话青春责任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座谈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4-29 18:13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搭建青年干部职工交流成长的平台,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专题座谈会,全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专题座谈会以“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为主题,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四运动相关内容。随后来自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在商务局工作的感悟、对商务事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分享,抒发感悟,交流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青年干部职工们真情诚恳的发言将会议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最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同志就今天的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大家态度端正、发言积极,体现了商务青年的良好担当品格,也体现了大家善于学习、善于思考,都能积极为商务工作做贡献,值得肯定。

他要求,作为商务局的青年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升自我。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我们党和国家、感恩商务局、感恩父母和同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立志干成事,要始终信念坚定,追求人生意义,意志坚强,敢于担当,同时还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三是要不断提升能力,要在提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执行能力上下功夫;在培养良好习惯、开朗性格、诚实守信、注重细节上下功夫;在敢作敢为、雷厉风行、谨慎细致上下功夫。四是要展示商务形象,要热爱商务、服务商务,同时加强宣传商务、宽容商务,切实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谈国华同志同时还就加强商务青年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商务局办公室、政工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