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高泳波同志带队赴黄石港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流通发展科    时间:2021-04-30 17:00 

为做好五一期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日,4月30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高泳波同志带队赴黄石港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高泳波同志先后赴华夏城农贸市场、万达广场、佳吉美超市、迎宾大道祥海能源加油站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检查,重点对企业消防监控室、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器材、应急值守安排、应急预案、重点商品储备、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告知企业,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在检查时,高泳波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市场保供的重要性,尤其是假日期间要更加重视,不能麻痹大意,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监控、电梯、消防器材、测温设备、水电气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备足防疫物质,做好宣传引导、进入测温和内部消毒等工作。三是要做好市场供应工作。企业要做好市场分析预测,加强供需对接、产销对接、货源调度,保障五一假日期间生活物资和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重要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四是要做好创文和国卫复审工作。企业要严格按照市里的相关要求,做好宣传引导、环境卫生等工作,尤其是营业区域、服务台、卫生间、场所周边等重点位置,要及时清扫,确保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市商务局消费促进科、流通发展科有关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