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1-28 14:50 

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26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周德求组长一行,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组副组长曲国红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在此基础上,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书面征求、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党组班子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五个带头”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谈国华同志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轻松上阵的目的。

周德求同志代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主题鲜明、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会风严肃;准备充分、环节到位;检视深刻、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批评严肃认真、积极深刻;讲原则不讲人情、讲公心不讲是非、讲客观不讲主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见人见事希望市商务局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奋力打造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实际行动。

谈国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局党组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强化“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加快绿色崛起 促进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谈国华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

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

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主动融入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战略目标,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

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