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3-15 16:02 

314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商务局书记、局长谈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伊始,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一塌糊涂,警钟再鸣》;随后,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测评

谈国华逐一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改进要求,并就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以党建责任的不断落实推动商务事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

二是要深化理论学习,营造党建工作氛围。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改进学习作风、加强学习考核等途径,引导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确保理论学习常态化。

三是要加强基础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摆和整改自身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分析研判党建工作的新短板、新问题,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制度和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制度,注重吸收科室骨干、优秀青年入党,为党员队伍注入崭新活力。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的基础之上,积极打造“质量高、叫得响、内涵深、有寓意”的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干部凝聚力,持续正风肃纪,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锻造一支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黄石商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