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一”节前敲警钟,正风肃纪不放松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4-29 17:4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429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机关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讲课中,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丰俊海结合工作经历和身边的正反典型案例,以《严守党的纪律 打造铁的队伍 以优良作风推进清廉商务建设》为主题,从“忠诚担当是队伍廉政建设的基石、谨慎用权是队伍廉政建设的要求、监督执纪是队伍廉政建设的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丰俊海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商务系统中形成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以铁的纪律推进清廉商务建设。授课内容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干部职工在“润物细无声”的谆谆教诲中引发共鸣、深受裨益。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政工科科长周新传达学习了黄石市纪委印发通知 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号召大家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此次廉政党课是市商务局开展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为主题的“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商务局持续以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为载体,做好规定动作,做实特色活动,使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有收获、受启示有提高,全面推动清廉商务建设各项举措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