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楚宴天下 食味黄石丨2022黄石饮食消费展圆满闭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3 09:14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22日晚,“黄石工匠杯”首届烹饪技能大赛暨“十大名菜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餐饮服务明星”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人民广场举行,2022黄石饮食消费展顺利落下帷幕。3天展会吸引市民累计达10万人次,营业额近2000万元。

晚会公布了我市十大名菜、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餐饮服务明星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饮食消费展由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下陆区主办,以美食消费为平台,以消费展销活动为抓手,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美食促销和异业联动消费促销等活动,打造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盛宴。

鄂菜研究所所长、“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说:“本次黄石饮食消费展规模大、品类多、人气旺,这对提升消费、繁荣市场具有明显效果。”卢永良表示,黄石新评出的十大名菜,地标食材、“鲜”字当家,像阳新军垦黑猪脚、殷祖糯米藕圆、大冶苕粉肉等,老百姓代代相传,这些味道已深入到黄石人的血脉里。

本次饮食消费展,既是我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消费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突出黄石特色、打造楚菜品牌的具体实践,对全面增强我市高质量商贸服务供给能力,助力形成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我市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参展产品水平最高的会展活动。参展企业100余家,8大展区产品品种2000余种,涵盖特色餐饮、本土老字号、农特产品、品牌汽车、跨境电商、品牌家电、夜经济等多个领域、众多品牌,集中展示了我市商贸服务业和进出口产品的强大品牌影响力,日均营业额800万元,显示了我市强大的消费潜力。

(扫码看活动现场视频)

原文链接:2022黄石饮食消费展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