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第二期党建讲堂暨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6-22 16:55 

620日上午,市商务局在317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党建讲堂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宣讲环节,来自机关第一支部的柯友鹏、吴朝阳、罗涛3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团结就是力量》、《讲纪律 守规矩》、《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的宣讲。他们简明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注重从小切口引出大背景,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大家在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以《三个必须,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令人警醒、发人深思的专题廉政党课。他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一是必须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必须要坚决克服“商务无权 与我无关”的思想。要时刻聚焦行政审批、奖补资金申报、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通过梳理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案件根源等方式,以身边的“案中人”“案中事”警醒警示身边人。三是必须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风气、提能力、增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