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民参与拒绝塑料污染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4 09:09 

为做好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23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团城山万达广场举办2022年黄石市“倡导绿色生活拒绝塑料污染”活动,近50多家餐饮零售商户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为大家宣讲了国家限塑禁塑相关政策,部分参会商户代表上台签订限塑禁塑倡议书,倡议市民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购物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商展活动中,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倡重拎布袋子、菜篮子,选用绿色、环保的包装袋,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同时,餐饮行业拒绝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堂食服务不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市民自觉做到不随意堆放、乱扔塑料垃圾,按照垃圾分类规定分类投放垃圾。  

本次活动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传播禁塑限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呼吁广大市民和家庭参与,从而形成全员关注、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社会氛围。


原文链接:全民参与拒绝塑料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