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服务贸易科    时间:2022-06-27 16:55 

623日,市商务局在团城山万达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五大骗术、四种手法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内容,并结合商务领域直销、电子商务、物流业、单用途预付卡、商品现货市场等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向群众开展宣传讲解,让大家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

现场,市商务局在万达广场内显眼处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积极引导顾客查阅翻看,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份,同时,发动商务重点领域商场、超市、酒店、餐饮企业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每天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300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能力,进一步消除非法集资生存土壤,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