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县市区商务局长(主任)工作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8-30 14:54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各商务部门增了解、找差距、多学习,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829日晚,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青云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国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会议精神、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近期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元至七月份我市商务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社零、进限、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会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当前本地区经济指标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市商务局局长谈国华就各县市区亮点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关心的企业进规进限、二手车补贴政策、财政资金支持等问题作出回应。

谈国华指出,商务工作点多线长面少,当前我市商务工作中还存在社零指标不理想,消费促进工作不理想,外贸工作齐头并进不理想等问题。全市商务系统要全力打好下半年商务经济攻坚战,统筹抓好商务发展与安全。一是要突出争先进位。强化指标意识,突出重点、精准调度、坐实底盘、掌握动态、争取支持。二是要突出改革创新。表现在“重点指标、项目申报、特色项目、围绕服务、内部管理”的改革创新。三是突出政策研究加强学习商务文件学习,深入商务行业行情研究,善于总结谋划,勤于思考分析。四是要突出能力提升。提升“领悟、争取、协调、驾驭、表达、服务”等方面能力,做到主动作为、实干笃行、与时俱进。五是要突出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精准疫情防控,加强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常抓常布置常检查。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会议。